武安天下洛纸续

洛阳纸贵传奇续,武安天下仁归来

小破球2,含剧透,含个人思考

本人第三次去电影院看电影,两人116¥,三小时,一个字——值。

三个部分影评:

①总体评价

②关于zz射影和我想到的立意

③🐰🐻cp相关

请各位自行避雷选择


三个小时,剧情紧凑,没有一分钟多余。

特效在线,内涵在线,演技在线(包括主演和群演,而且仔细看看群演,群演都是戏都是人生)。唯二的缺点就是,剧情颇多,内涵够深,需要精力理顺;部分镜头过于逼真和震撼,短期内会有心悸头晕等不适症状。

我是19:00档的,几乎座无虚席。年龄段从童言稚子到白发老人,更多的是20上下的年轻人。

特别一提,特效场景很好,一方面是精致的建模,另一方面是处理效果。爆炸场景有冷热两种处理方法,方舟空间站被炸毁的冷处理视觉效果上没有很“惊艳”,只是给了一个远距离镜头,但这个镜头我印象深刻。

剧情中有刘德华(数字软件基础)和吴京(执行硬件建设)两条明线,这两条明线只有大概两三分钟的交点,但两人的相似之处是家庭、对孩子的爱,这段看似不算交集的相遇,整合了明线,电影剧情不至于崩塌。前者是代表人类在未知现实领域的冒险精神,后者是人类和人工智能伦理的虚拟对决。共同问题是:残酷的世界,能否对柔软的爱留下生存的缝隙。

暗线就是李雪健联大那条,对应的是zz交锋。虽是虚拟世界,里面有很多东西都影射现实。比如说时不时跳出来反驳的英🙏语。


伦敦大桥和自由女神像都被霍霍了。

两个地标性建筑,虽然在多数灾难片里面都是老熟人了,但是也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爸⭕️的衰落。

哦,陨石还霍霍了早就被淹没的悉尼歌剧院。

哟,这不是五眼吗?怎么坏了三只呢。

刘培强和巴🙏西女航天员。

为什么是巴🙏西,我想到了16年南边大海仲裁对峙。菲在攫取南边大海时,他们会摇人证明自己的合理性,我们那时候也摇人反驳,帮我们说话的是巴🙏西。

举牌子示🙏威,上面的标语几乎都是英语。

除了这些,还有0元购和阿丑街上大乱时的美丽风景线。影片中给了很多🍎城市的镜头和人们反应,就阿丑的最疯狂。


关于人类和人工智能的伦理思考,生命能否通过数字在人类世界超脱。

一开始的镜头给了数字派,就是最简单的存下人的记忆,在某特定条件下永生。而刘德华那条线,是对这个问题的终级思考和极致利用。

国外不缺少对人工智能的演绎,《普罗米修斯》系列就是我最喜欢的佳作。包括丹·布朗的小说《本源》。他们的叙事中,逃不出创世神和创造物这套“宗🙏教”概念,而破球2中,似乎给出了我们的解释:没有人的文明,毫无意义。侧重点在人。

图氏父女在虚拟世界的重逢,似乎在告诉我们,也许人类拥有情感,才是人类不同的根本。丫丫是第一个出现人工智能产物,这也很合理——人之初,性本善抑或性本恶。当然我最震撼的就是丫丫说:“爸爸,我们拯救了地球吗?”还有丫丫背完三百万位的密码,爸爸一个字一个字敲出密码的场景。


人类团结起来真的可能吗?至少这是电影给我的一场梦,走出了电影院还是很感动。

至少在太空和月球前线工作的宇航员,就是这样团结的。另外在联大,至少移山计划可行性通过的时候,那个欢呼的场面很赞。


权🙏利交接的时候,谁说没有传承和♀的声音。

李雪健饰演的周公,他的接班人就是晓晞,一个♀政治家。“哪场会议不重要,照着念就好。”而晓晞对她的接班人也这么说。晓晞的形象也不是被歪曲成男性化的女性。她也会想儿子,她在发言停电时也会有些许慌乱,她在移山计划直播信号丢失时也会着急。那又怎么样,她在这个故事中,和周公一起,为计划争取到了zz上的可行性。

包括周公住着拐杖对那个说英语的高层发火:“我相信他们一定能完成任务。”


球2还有不少有意思的镜头,给了新德里,给了佛罗伦萨,这两个印象最深,因为在灾难的面前,人们在各自的宗🙏教面前祈求。可是,最后救了人的,还是人。

从一根断裂又愈合的股骨,到移山/流浪地球计划,这就是摆在人类面前的选择,每一次选择注定了人类是飞升还是坠落。


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毛子。

周公在问何物的密码什么时候能破译好,那个毛子将军说七百多个小时。但是在周公转身离开时,毛子将军带上帽子,站正,告诉他何物可以用毛子的方法手动引爆。

不愧是毛子。这是在致敬切尔诺贝利吧。

另外,这个将军算是对周公态度最好的🍎外角色之一了,其它的不是在和周公周旋,就是装都不装了。


然后是师傅组,张鹏和诺夫。

🐰师傅来找徒弟的时候碰到了🐻师傅,结果有一句是“你怎么瘦脱相了”。可是电影里的🐻师傅很壮啊,虽然没有大乃教官那么夸张,但也是一很壮的露西亚🐻哎。

拜托,jian20和su57并肩作战帅爆了好不好。su57那套躲避动作我看不懂,但是不影响我觉得它帅。而且su57冲出大气层追捣蛋,结果熄火了的片段,憨很憨,但是也热血啊!而且20给57做辅助,幻视一些奶🐻的🐰。虽然🐰也很强,但是钢铁丈夫🐻要保护柔弱不能自理的🐰。

投何物的时候,念到了🐰师傅的徒弟,结果师傅就去找🐻理论。嘿哟,有点可爱怎么办😂

响应手动炸何物的时候,🐻师傅跟在🐰师傅后面响应了50岁出列的命令。后来🐻降落到月球的时候遇到了🐰徒弟。奈何🐰的同声传译坏掉了,🐻师傅就听不懂🐰在说什么。🐻在工作的时候没好气地要赶走🐰,也没忘记给🐰师傅报信。虽然要赶走🐰,不过🐻师傅也有和🐰手舞足蹈地交流,只是穿着宇航服,难免会有一种笨拙的憨憨感。

幻视:

🐻:尽来给人类之光添乱的小兔子,让不让人好好工作啊!这是最后一次工作了。

🐰:🤩😆😟😣👉👈一通手舞足蹈

🐻:得,还是叫他师傅来安排这个倒霉孩子吧。

最后🐰按照师傅的指示坐着🐻家的初代飞船逃生。这是在致敬曾经的太空第一人苏苏🐻吧🚬

另外,我最喜欢的就是,🐰师傅拜托逃生飞船附近工作的宇航员隔空戳了戳🐰的脑袋,而何物爆炸后,🐰对着月球的方向,戳了戳玻璃窗。这种催泪的传承,我能哭死。

何物引爆倒计时一分钟的时候,🐰🐻师傅在对话。这时候千言万语反而相顾无言了。

“一分钟好漫长啊。”

“去贝加尔湖畔钓鲑鱼。”

“人类之光,要勇敢啊。”

“地球还是很美好的。”


全片下来,毛毛的要素过多。

移山计划图恒宇(刘德华)和马兆出现在月球基地的时候,就有一大群毛毛在那里做基建了。加上阿丑数字派享乐派横行,严重怀疑毛毛是🐰移山计划坚定的支持者。

露西亚人在太空是无敌的!

为了祖国/地球/XXX(各种)妈妈!

不光在联五大楼,士兵袖章上出现最多的除了🐰就是🐻旗子。而且在🐻师傅的飞船降落在月球上时,就给了🐻旗一个巨大的特写。

还有毛式风格的起爆器,毛式风格的解决方案,毛式风格的行为,确实有刻板印象,但是都是正面的刻板印象,我就感觉可可爱爱。如果你说对🐰的刻板印象是种地和美食,拜托请加大力度😆

月球危机结束后7年,联五开会的休息处,大毛加的沙发就在离我们很近的地方。为什么这么说,其它几个的旗子还没有入镜。

很妙的就是,全程没多少阿丑的旗子(doge)

🦅:这对烂人((# ` n´ )凸)

评论(49)

热度(548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