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安天下洛纸续

洛阳纸贵传奇续,武安天下仁归来

东方🍎or西方🍎

毛妹:虽说🐻是一个典型的西方🍎,但在情感方面,我们更像东方。

之前她也跟我说过,东方文化细腻、温和,可以观察到西方看不到的、温暖的细节。

另外,在我们交流的过程中,她的话里面也透露着一些东方文化的影响。毛妹说,她觉得中文比英语更加简洁、美丽。虽然学习中文也有困难的地方,至少它没有奇奇怪怪的时态。

和我一样,她也觉得英语的时态又难又不方便😂

在我分享的一些照片里面,有优雅纤细的斑鸠(毛妹原话),也有胖乎乎的鸽子。

之前毛妹就抱怨过城市里那些蠢笨的胖鸽子:它们聒噪又懒惰,向人们祈祷,吃着嗟来之食。

虽说鸽子和诺亚方舟这些文化联系在一起,同时也是和平的象征,“但是看着它们拖着肥胖的身子向你祈祷食物,你会很失望”。而且他们那里还有很多生活拮据的人,喂鸽子真的是一件不合理的事情。而且它们把街道弄得很脏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觉得她这些话莫名符合我们的一些认知。没错,她学会并正确使用“嗟来之食”。

说到鸽子,我以前在广州当地人的喜宴上,喝过一种鲜甜的鸽子菌菇汤。汤被喝完了,我甚至把那只鸽子捞出来嚼吧嚼吧吃掉了。

我想了想,告诉她我们这里不会特地喂鸽子,菜市场上反而有卖鸽子肉的。而且做完手术后,病人的家属往往会准备鸽子汤。

说完这些,毛妹瞬间精神了,赶紧问我鸽子好不好喝,并表示她也想试试鸽子汤,虽然他们往往会给病人准备鸡汤。果然,世界上所有人都摆脱不了美食的诱惑😍

大毛家的鸽子——危(doge)

其实,我们学校的鸽子都被迫学会自己觅食了😂然而,它们还是那样肥🤣


鸠与鸽


评论(20)

热度(310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