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安天下洛纸续

洛阳纸贵传奇续,武安天下仁归来

关于球2的三个互联网根服务器

这一块我并不是行家,我也是在小破站阳光地爬行中看到的东西。这几天我晚上睡不着,突然想到了还有这一块内容,就斗胆写写我的看法。

本帖内容参考自小破站up温竣岩

球2提到要恢复全球互联网,首先要重启三个根服务器,它们分别在北京,东京,杜勒斯(美丽卡)。其实这里要在现实世界里找到依据,应该是ipv6的三个主根服务器。

ipv6是🐰为核心,架构的关于IP分配的一个体系(?)

这里大概意思是,ipv4原先的IP提供有限,而需要的IP数量又很多,所以需要解决IP提供和分配的问题。(原先这一块是被美丽卡掌握的)

而且,美丽卡还有本事通过控制ipv4让某个🍎在互联网上真正地消失。之前🦅就让伊🙏朗的网站从世界互联网中消失,加上棱镜计划被曝光,大家一方面需要新的IP,一方面要摆脱美丽卡的监🙏视,就需要一个新的协议。

脚盆鸡的出现是它也对🦅在互联网中的放肆心生忌惮。

至于为什么会有🦅参与,一方面是ipv6的构架不能少🦅,🦅也不会允许所有人整一个针对它的东西,况且🦅自己也有人对这种窃🙏听全🙏球的行为不满意,所以就有了它的加入。

ipv6的诞生和迭代发展也是一个不输于稀土、光伏产业的荡气回肠的故事,不过它在暗处,人们对它的认知也不多。所以这方面🐰一直在战斗,只是他们把黑暗挡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。

ipv6要彻底取代ipv4还需要时间,不过在球2的时间点,ipv6成为主流是必然的。

电影里面这么拍,细节的控制已经到了让人汗毛倒竖的地步。可能这个不算细节,我的反应也太过迟钝。这个取材和拍摄,没有↑的允许,我不信。

很久之前看的视频,关于ipv6的介绍,这个up做的很详细。时长五十多分钟,BV号我会放评论区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